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以学促干,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更新时间:2024-03-18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把努力在“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纳入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广大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精于学习,不断地开拓创新,争做新时代有为干部。       
  深刻理解“以学促干”重大意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学促干,对于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学习成长具有重大的意义,要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对“以学促干”的深入理解,明白新时代新形势下学习的重要性,始终重视并注重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党员自己的头脑,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精准掌握“以学促干”重要内容。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伟大的革命事业一切也是为了人民,所以必须时刻树牢为民服务的观念,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广大干部干事创业必须要有良好的精气神,要对伟大事业充满自行,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要实事求是,一步一个脚印,筑牢根基,稳步向前,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在抓落实上取得新实效。
  灵活运用“以学促干”成果精髓。广大干部要努力把所学运用到所用上,真正领会“以学促干”的精髓要义,要让学到的知识转换为成果业绩,注重灵活巧妙的处理方式,坚决杜绝生搬硬套,闭门造出,要积极的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研,深入分析问题,结合实际情况,运用所学知识,大胆寻找突破,要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罗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青年干部要传承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下一篇:品读“一号文件” 细悟“三农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