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坚持三个导向,办好人才“关键小事”

更新时间:2024-03-18 浏览量:

去年以来,山东青州市探索建立“人才吹哨、部门报到”服务机制,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效能。截至目前,先后解决项目审批、子女就学等“关键小事”300余件。(中国组织人事报)
  千秋伟业,人才为本。促进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要让人才来得了、留得住、干得好,关键在关心关爱人才,既让人才切身感受到发展的力度、温度,更着力把人才事情办好,做到“人才有所呼,政府有所应”,及时把人才的各类问题办到实处,让他们心无旁骛地向前迈步。做好新时代人才服务工作,要避免“拍脑袋”,深入到人才身边,摸清楚人才的“急难愁盼”,把群众的“关键小事”作为“天大的事”,不仅更重视人才的每一个问题,更能提升解决问题的效率,让人才感受到一个地方的真心诚意。同时,要围绕人才子女入学、就医、购房、子女配偶就业等具体问题,通过搭建专门的服务平台,以点对点服务的方式,着力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安身、安心、安业,着力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坚持目标导向,增强做好人才工作主动性。人才是第一资源。要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激发人才内在动力,关键在提高思想认识,把人才摆在更突出的位置,才能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主动性。要培养一支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就需要提前谋划,下好“先手棋”,立足一个地方的发展规划,摸清自身的人才家底,厘清当前的人才需求清单,以主动出击招贤纳士的方式,以“不拘一格降人才”的理念,吸引更多的人才,着力弥补地方发展的人才短板。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做好人才工作精准性。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要避免“一刀切”,要看到不同的问题需要不同的解决方案,要制定具体的人才政策和计划,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就需要坚持人才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坚持精准发力,才能及时打通人才工作的堵点难点痛点。同时,要分类施策,对于不同的问题,要及时进行分类、及时选派具体的负责人、及时解决问题,不仅把人才的工作抓细抓实,更能让人才感受到一个地方对人才的重视。
  坚持效果导向,提升做好人才工作实效性。把人才工作做好,关键在把人才事情解决好,这就需要在效果上见真章,不断提升人才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因此,在做好人才工作的过程中,要坚持闭环思维,既要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更要反馈问题,既把人才的“关键小事”办实,又善于为人才压担子,增强人才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产业发展与人才智力有效对接中,让人才更好地发挥聪明才智,着力提升企业的发展力、影响力,让人才和企业相互成就、共同前行。(杨威)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为干部赋能,强化新质生产力组织保证

下一篇:培育大国农匠,激活乡村人才“活水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