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坚持“产才融合”,助推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4-03-18 浏览量: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促进事业发展离不开人才,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要善于换位思考,看到人才对事业的追求,要让人才在前行的路上有更多的获得感、成就感,就需要坚持“产才融合”,让人才和产业相互成就,才能共同奔赴更美好的未来。依靠人才创新为产业发展赋能,就需要写好产才融合文章,要在“引育留储”全链条人才生态上下功夫,厚植人才成长沃土,实现“近悦远来”,汇聚更多的人才,发挥人才驱动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保障。
  坚持以产引才,强化产业发展支撑。人才因城而聚,城市因才而兴。事业发展,离不开人才这一关键要素,要以高素质人才,促进产业快速发展,就需要依靠产业来引进人才。在引才的过程中,要坚持需要什么人才就引进什么人才,提高人才引进的针对性、实用性,也要坚持以更好的环境和服务来吸引人才,让更多的人才聚拢来。同时,要善于打造品牌产业,释放品牌效应,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既让人才看到一个地方的诚意,也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
  坚持以才促产,打造创新创造热土。人才是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从根本上而言,就是要释放人才动能,要为人才营造更加宽松的干事环境,让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创新创造创业,不仅能为产业发展注入更多新力量,更能发挥人才引领驱动的作用,跑出产业发展“加速度”。当前,正值百年不遇之大变局。越是在复杂局面、艰巨考验的面前,越是要认识到只有掌握核心技术,企业才能快速发展,这就需要为人才和产业精准对接搭建平台,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帮助企业拓宽发展空间。
  坚持产才共赢,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做好产才融合文章,要让他们在相互促进中相互成就,才能为高质量发展赋能。推进人才链、产业链“双链融合”,实现产业与人才“双向奔赴”,既要深耕人才服务,更要根据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完善人才链条,在加强人才队伍培养上下功夫,着力提升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开展科研成果转化、技术合作和项目落实等交流对接,让人才与产业精准嫁接,着力把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能,共享资源、共谋合作、共铸辉煌。(陈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下一篇:“三式”培训,让产才精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