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青年干部要筑牢作风建设的思想防线

更新时间:2024-03-14 浏览量:

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继承者和接班人,必须要筑牢作风建设的思想防线,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享乐主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以求真务实之心力戒形式主义之风。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群众进行调查研究,了解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把工作的实际效果和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政绩的主要标准,注重实际问题的解决和工作效果的提高,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真实、有效的服务。
  以为民服务之心破除官僚主义之风。青年干部要积极深入基层,了解人民的需求和疾苦,与人民群众建立密切联系,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将人民的需求放在首位,切实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从而打破官僚主义的束缚,建立更加亲民、高效的工作作风。
  以干事创业之心抵制享乐主义之风。青年干部是国家和社会的未来与希望,要打消其得过且过的侥幸幻想,激发踏实奋行“钉钉子”精神,勇于吃苦耐劳,敢于吃苦耐劳,甘于吃苦耐劳,积极进取,向优秀前辈典型学习,以实际行动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做出贡献。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青年干部要筑牢作风建设的思想防线,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仆本色,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陆芯仪)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

下一篇:党员干部要种好“三色花” 当好“三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