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党员干部要做“五个始终”的坚定践行者

更新时间:2024-03-15 浏览量:

人生逢盛世,奋进正当时,作为党员干部,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责任,当以理想信念为舵、以勤学不辍为帆、以实干担当为楫,自觉做到“五个始终”,在新时代火热实践中劈波斩浪、逐梦星辰。
  始终坚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做牢记使命的明白人“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共产党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需要终身学习的课题,要坚信事物发展的前途是光明的,更要明白道路总是曲折的,要坚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一致、情感上高度认同、心理上高度信赖、行动上高度自觉,永远朝着党指出的正确道路行稳致远,当好党的正确主张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捍卫者、积极传播者、忠诚实践者。
  始终涵养“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心境,不断加强理论研学,做伟大复兴的推动者“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没有深厚的理论底蕴,就没有足够转化和推动工作的动力。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世界,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矛盾和问题更加错综复杂,党员干部唯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把想法与办法、目标与指标、动机与时机统一起来,将理论研学转化为奋进之志、实干之力、创新之策,做新时代改革创新的生力军。
  始终保持“不须扬鞭自奋蹄”的担当,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做担当作为的实干家“积诚泮群疑,实践激众媮”,唯有真干、实干,才能得民心、赢未来。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每一个岗位,每一份职业,都赋予了我们使命与任务、职责与担当,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在摸爬滚打中壮筋骨,在层层历练中增才干,在人民群众中生根开花,锤炼“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办就办成”的务实作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自己的辛苦指数、实干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始终发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觉悟,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做勤勉尽责的奉献者。“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甘于奉献是共产党人的崇高品格,也是我们在党旗下许下的庄严誓言。既然选择了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信仰,选择了为做一名共产党员而奋斗,就应当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往前冲,不怕牺牲、不计得失、不辞辛劳,闪耀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要树立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凡业绩的信心和决心,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一心为民造福、一心为国奉献,做“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践行者”。
  始终心存“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做风清气正的守护人“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风清气正是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的明确的政治要求和道德要求,更是干事创业的操守准则和价值尺度,要自觉涵养正道直行、廉洁奉公的正气,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净气,坚韧不拔、干事创业的锐气,走好自己的“人生路”。劲松立险处,正气显人格,作为党员干部,既要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胸在前、担当在先、勇挑重担,又必须在糖衣炮弹前严守底线、保持清醒,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做廉洁自律的“清白人”。(李威)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一以贯之

下一篇: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