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万源市召开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专题会

更新时间:2023-05-25 浏览量: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营造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氛围,近日,万源市召开了“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专题会”。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研讨了《万源市2023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进一步深化了活动内容,丰富了活动形式,扩大了宣传范围,凝聚了多方力量。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广泛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核心任务,以宣传万源“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思路举措,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生态文明意识,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生态福地·和美万源”提供有力的生态环境保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密切联系、搭建合作平台,整合优质资源,广泛动员企业、学校、社区等各界力量,充分发挥环保社会组织和生态环境志愿者作用,努力扩大宣传活动的社会影响力;由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牵头,各部门全力配合,在6月5日当天开展“六五”大型现场宣传活动;市级各部门要通过微信公众号、“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和信访举报渠道,广泛征集社会组织和公众关于生态环境污染的问题线索。

      会议指出,5月22日至6月4日,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深入社区开展理论宣讲、政策宣讲、法律服务、科学普及、实践体验等宣传,共同推进环境质量改善。要紧扣“六五”环境日宣传主题,开展环保主题教育,组织各中小学利用环境主题开展环境日校园活动周,不断巩固和加深全市中小学生对生态环境保护的理解与认识。

文章来源: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宣汉县总工会组织开展送文艺下基层活动

下一篇:营山县举办“夏日倾心”旅游交友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