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汉市奖励“大国工匠年度人物”郭汉中 人民币10万元

更新时间:2023-04-26 浏览量:

      4月24日,在广汉市2022年度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上,举行广汉市2022年度人才颁奖仪式,中共广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俊代表广汉市委、市政府,向“2022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广汉三星堆博物馆文物修复师郭汉中颁发年度人才奖励10万元人民币,褒扬他30多年如一日,努力学习上进,潜心文物修复工作,守护文明瑰宝,让中华文明绵延不息所作的贡献和努力。
      郭汉中,广汉三星堆博物馆文物修复室主任、陈列保管部副部长,是三星堆博物馆文物修复技术骨干和文物修复业务带头人。多年来,他把自学、自练、自悟、自省作为自己的准则,购置了大量的文物修复方面的资料,认真研读。在文物拼接修复中,他非常注重各种细节,一处接口、一个构思,都会仔细研究,其在三星堆从事文物修复工作近40年,修复文物超过6000件。经过工会系统的寻找、评选、推荐,郭汉中2018年4月荣获“广汉工匠”荣誉称号,2019年9月上榜“四川工匠”。2023年2月28日,“2022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在江苏南京举行,现场揭晓10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郭汉中位列其中,十分荣耀。
      近年来,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走深走实,广汉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四届“广汉工匠”寻找、评选活动。通过开展工匠人才的寻找、评选,让一批批敬业专注、品质至上、技艺超群、传承创新的人才涌现出来,既向上逐级推荐,争取获得更高的荣誉,更主要的是示范引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技能技艺传承创新洪流,帮助更多职工成长为技能骨干、技术能手,为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和行业进步作贡献,工会服务中心大局的作用更加彰显。(广汉市总工会)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开江县委召开常委会研究部署生态环境工作

下一篇: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组织观影《周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