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尔康市:“三道加法”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

更新时间:2023-04-19 浏览量:

      2022年以来,马尔康市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三道加法模式纵深推进人才工作,为马尔康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支撑。

     “组织+政策营造近悦远来新生态升格组建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充实23家成员单位,落实联系会议制度,常态化召开专题会议,按行业领域调研人才现状20余次,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出台《新时代马尔康人才工作十四条措施》等,落实天府英才C制度,开通人才住房、政务、金融等绿色通道,做到人才有需求、服务精准快。开展人才表扬活动,选树各行业领域优秀人才80名,同时为8名行业领军人才发放技术研究资助金16万元,营造重贤尚贤、栓心留人的浓厚氛围。

      “招才+借智建设聚势赋能新高地依托硕博进阿坝”“企业+平台刚性引才,抓住11家大型企业入驻和金鑫矿业复产契机,吸引紧缺专业、硕博人才等300余名,实施乡村振兴项目62个、州庆项目25个。通过组团式帮扶,引进医疗人才19名,发展特色科室4个、引进新技术3项。引进高精尖经营管理人才3名,一年半时间完成市属国有企业转型升级,注册资本金从1亿元增至10亿元。以顾问指导、联合攻坚等形式柔性借智,与14个州级部门、13个州县国有企业、314村开展人才结对,在灾后重建等重大任务中,发挥顶梁压舱作用。

     “培训+挂派激发创新创造新活力建立企地共建人才孵化中心”4个、人才实训基地4个、人才工作站(室)8个,开展技能培训8326人,212人通过培训在巴拉电站等企业上岗就业。以红色党建、绿色生态、蓝色发展为主题建成三色微党校,培训农村实用人才240人次,助力白湾海椒、松岗林下菌等产业实现产值969万余元。与援助地搭建星火相传人才共育体系,开展人才脱产培训、挂派跟岗等600余人次,借力援助人才力量,实施花语藏寨等项目,吸引游客11万人次。

(马尔康市委组织部 余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川东北气矿联合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开展教育活动

下一篇:达州市多措并举做好春季禁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