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金川县医保局:“学习班”促进综合能力大提升

更新时间:2023-04-04 浏览量:

  金川县医保局结合县委作风建设“六大六治”工作要求和医保中心工作实际,坚持以学促干、以干促学,持续开展“第二期学习班”。从提作风,促发展的角度出发,推动党建工作和主责主业有机融合、互促共进,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能力。

  提高理论基础,增强学习意识一是坚持政治大局方向。在学习培训工作中,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周云燕同志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二十大会议精神,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医保工作开展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的学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深刻认识新时代工作发展要求。二是夯实党建引领方向。为做深做实党建工作,结合近期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重要会议精神,学习《党建工作要点》,分享“中心示范·全域强基”基层党建现场会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推进会心得体会,为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发展提出新要求和新的发展思路。同时传达传达学习金川县2023年度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结合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成绩,为奋斗医保干部职工加油打气。三是严肃政治纪律强约束。紧密结合县委作风建设“六大六治”工作要求,党组成员副局长组织学习《金川县机关事业单位抽(借)调工作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中共金川县纪委监委《关于重申作风建设相关纪律要求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及时通报了近期参加州政府会议有关情况的通报,把纪律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通过学习树立规矩意识,从思想上杜绝党纪党规成为纸老虎、稻草人。
  强化业务培训,增强经办能力。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结合新时代对医保工作提出的工作要求,干部职工积极探索发展路径,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在医疗保障工作中勇挑重担、扛起大梁,提高医保人的使命感、紧迫感。结合医保工作实际,将业务知识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围绕医保改革发展的需求,就需要干部职工通过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这个十分有效的方法路径,提高业务能力。二是增强业务本领。为进一步加强医保部门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医保系统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全力打造一支“政策熟、业务精、服务优”的医保经办队伍,持续推进医保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会上主要学习医疗救助经办流程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进一步提高了医保工作人员对医疗保障工作的认识,加深了对现行医保政策的理解,为确保全县医保系统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常态,为推进全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提升经办能力。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使新时代医保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合理,切实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高效、满意的服务。不断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和新经验,做到政治上头脑清醒,理论上视野开阔,知识素养更加全面,从而提高自我分析问题和驾驭工作的潜力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作者:杨碧凤)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到惠民服务阵地开展专项督查

下一篇:万源市召开危险废物物联网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