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宣汉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弘扬雷锋精神 温暖留守人心

更新时间:2023-03-13 浏览量:

  岁序常易,但雷锋精神永不将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宣汉县农服中心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温暖留守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3月8日,宣汉县农服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旭带领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新华镇大洞村开展此次活动。志愿者服务队先后走进3个空巢老人和2个留守儿童家里,张旭主动询问了解空巢老人的身体、生活、经济状况,留守儿童的心理、成长、学习情况,向他们讲述现今社会的发展情况,以及党和政府对老人、孩子的关注关爱,对农民工在外务工的保护与优待。减少了他们对生活、学习经济的担心,对在外务工亲人的担忧,在这依旧寒冷的初春送去一丝温暖。

  同时,全体志愿者积极主动为留守家庭规整物品、打扫卫生,与他们在交谈中劳动,渐渐卸下他们的陌生与拘束,两方人的心逐渐靠拢。雷锋精神得以弘扬,温暖的传送逐步顺利。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汉市总工会举办基层工会财务业务培训

下一篇:宣汉县总工会组织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