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宣汉县总工会组织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16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近日,宣汉县总工会组织全县各基层工会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组织干部职工到东乡街道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重点宣传了《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保护法》《民法典》《宣汉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 年)》以及反对家庭暴力等与女职工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教育广大女性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为切实加强法治教育,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做一个知法、懂法、用法的人,宣汉县总工会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县教育局等县级部门走进普光镇柳池中心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63名留守儿童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结合实际案例,以同学们喜闻见的方式进行深入剖析,以案说法、以例释法,极大地增强了宣教效果。同时,现场发放了未成年法律相关宣传资料。
      开展普法线上学习。组织各基层工会收看“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女职工普法线上学习活动,围绕妇女权益保障修改背景、妇女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妇女人身和人格权益、妇女婚姻家庭权益等内容讲授,推动广大女职工争做新时代知法、懂法、守法的新女性,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好习惯。
      开展普法知识竞赛。宣汉县百节溪小学工会组织女职工参加法律知识竞赛,进一步学习掌握《民法典》《婚姻法》。县中医院工会组织职工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参与《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据统计,全县1000余名会员参与了普法知识竞赛。通过竞赛,引导女职工做“自尊、自爱、自信、自强”新女性,使女职工懂得了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原则,不断提高女职工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方玲)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宣汉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弘扬雷锋精神 温暖留守人心

下一篇:达川区开展“口腔健康助成长”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