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南岳镇:弘扬文明家风 传递榜样力量

更新时间:2024-04-1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榜样力量,让好家风引领好民风、促进好社风。达川区南岳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作用,积极开展“宜美大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近日,“家风故事我来说”文明实践活动在文峰村开展。

活动中,党员干部、村民代表们齐聚一堂,文峰村村民胡明珍分享了她的家风故事。她曾先后荣获四川省最美家庭、达州市第一届文明家庭、“达川孝廉文化代表”等荣誉称号。2004年,因为丈夫的瘫痪,她不得不独自承担起照顾丈夫、9岁儿子和88岁婆婆的重任。2016年,年逾百岁的婆婆也瘫痪在床,每天为婆婆擦拭身体、换洗衣物也成了日常。19年来,她用心、用情、用爱将年幼的儿子培养成人,将年迈瘫痪的婆婆照顾、呵护为南岳少有的百岁老人,正是用她默默地付出给身边的亲人撑起一片天。

“胡明珍的事迹,让人感动不已,我们将以她为榜样,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做一个好母亲、好妻子、好儿媳,同时,也会把她的故事讲给身边的亲友听,用‘身边好人’的事迹带动更多人崇德向善。”活动结束后,村民有感而发。
  下一步,南岳镇将持续加强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以区三届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求,广泛开展群众参与、喜闻乐见的活动,常态化开展“宜美大讲堂”文明实践活动,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家家弘扬家庭美德、人人构筑和谐家庭的良好风气,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南岳样板”。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达川区南岳镇

上一篇:合江县先滩镇:初心育新苗·干部上讲台

下一篇:绵阳市游仙区:全力冲刺农田水利建设,绘就水网壮丽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