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万家镇:突出三个理念,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更新时间:2023-10-17 浏览量:

  近年来,达川区万家镇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地一区”战略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农业产业特色化、品牌化、标准化发展新路径,逐步形成以粮油产业为支柱、藤编产业为驱动,带动发展鹦鹉特色养殖、农旅观光、电商销售等N个产业新业态的“2 N”农业产业规模化发展格局,各项农业产业实现稳步发展。
  一是突出“要素保障”理念,筑牢藤编产业发展根基。定期联系跟踪服务辖区藤编企业,了解用工需求、企业生产等难题,并针对性开展村民藤编技能职业培训,全力促进企业用工“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同时成立工作专班,协调完成达冠家具厂房建设涉及占用土地50亩及房屋拆迁11户,全力协助企业完成相关土地手续审批办理,确保土地要素保障落地落实、企业顺利投产达效。
  二是突出“市场品牌”理念,提升特色果业发展效益。以辖区月亮湾种植专业合作社为龙头带动,坚持以“品牌化”带动“产业化”,积极开展月亮湾品牌宣传,配合对接省市农技专家工作站,大力培育种植丰水梨、红心蜜柚、黑宝石李等特色水果100余种,为市场提供多样化农业产品,带动周边100余户农户年均增收5000余元。
  三是突出“特色养殖”理念,推动产业提质增效。积极招引四川慧达康鹦鹉养殖基地项目,建成育有6000余只鹦鹉的川内具规模优势的鹦鹉养殖基地,形成鹦鹉的产卵、孵化、幼鸟、成鸟一条龙养殖、医疗、表演及其配套设施的全产业链服务,年产值实现500万元以上,有力促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黎平县孟彦镇:党建引领水稻全程机械化促增收

下一篇:红原县:“红色引擎”激活基层治理“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