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黎平县孟彦镇:党建引领水稻全程机械化促增收

更新时间:2023-10-17 浏览量:

  金秋时节,在黎平县孟彦镇宰官田坝水稻全程机械化种植示范基地,农机手正抢抓有利天气抓收稻谷。
  近年来,黎平县孟彦镇围绕粮食安全,坚持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守好粮食安全“责任田”,护好群众“粮袋子”。
  2023年孟彦镇实行“水稻全程机械化”,积极探索“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由村党支部牵头,公司作为实施主体,在宰官田坝创建100亩水稻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
  “今年,我公司通过土地流转,采取机耕、机播、机收种植100亩水稻。水稻种植机械化,不但解决了农村劳动力短缺问题,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且产量相比传统水稻种植提高1%-3%左右。”孟兴公司负责人石庆茂说。(杨满萍)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安经开区护安镇:小小路灯 照亮幸福生活路 

下一篇:达川区万家镇:突出三个理念,助推农业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