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会东县铅锌镇:深化党建引领 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更新时间:2023-10-13 浏览量:

  今年,会东县铅锌镇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推动清廉风气向基层不断延伸,为基层治理注入"廉"的力量。
  强化统筹协调,健全纵深推进工作机制。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清廉村居建设领导工作小组,并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构建党委主责、纪委主推、各办公室主抓的工作格局。截止目前,镇、村共召开专题工作会、推进会、“党建月会”等75场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集中学习48次、讲廉政党课48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4场。
  强化廉洁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将廉洁要求贯穿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将党章党纪党规、宪法法律法规作为党委会议、干部职工会议等学习内容,推动纪法学习制度化。全面建立年轻干部常态化廉洁教育制度,定期组织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疯狂敛财的中学校长》等警示教育片4次,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党纪法规观念。
  强化廉洁宣传,营造崇尚清廉文化氛围。牢牢把握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深化村(居)“三务”立体公开,严格落实集体“三资”管理,进一步加大“清廉+”建设力度,着力打造岔河村、新芦村两个示范单元,构建“1+2+N”的清廉格局。依托先进典型和样板经验,采取示范引领、比学赶超的方式,积极推动清廉村居建设。同时,逐步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
  强化监督管理,规范日常小微权力运行。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严格按照《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责任清单》,规范班子成员决策行为,压实各村(社区)党组织日常管理责任,发现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批评教育。健全完善干部管理考核、容错纠错、清单制管理等工作制度,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干事创业良性局面。

(作者:雷小龙 卢有者)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虎让乡:党建引振兴,三“新”促发展

下一篇:渠县渠南街道办:规划千亩种植地,种好万斤油菜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