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会理市绿水镇黎马村:开发新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

更新时间:2023-03-16 浏览量:

      产业振兴作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为积极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2023年3月14日,会理市绿水镇黎马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同黎马村两委同帮扶单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一行来到树堡乡梅子村黑熊家庭农场,就协同开发橄榄(余甘子)蜜饯产品开展学习、交流。

      橄榄(余甘子)富含丰富的丙种维生素,食用有生津止渴,润肺化痰,治咳嗽、喉痛,解河豚鱼中毒等作用。长期以来,会理市南部片区大面积野生橄榄(余甘子)资源无人重视,未见商业化开发利用,2022年底,黎马村注意到这一契机,在帮扶单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的指导下,与树堡乡梅子村黑熊家庭农场具备橄榄(余甘子)蜜饯产品加工技术的企业合作,共同收购新鲜橄榄加工为橄榄蜜饯产品。
      第一批“黎马大山”牌橄榄蜜饯500余盒共计2000余罐于2023年三月完成加工,主要将由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统一兜底收购,帮助开拓市场,预计为黎马村村集体经济增收5000余元,实现探索集体经济产业新发展方向的初步目标。今后的工作中,黎马村继续重视村集体产业发展,不断找寻新思路、开发新产品,利用好本村“黎马大山”这一商标品牌,将更多、更好的优质农特产品输送到州内各县市,为黎马村百姓持续增收。(黎马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春天植树忙

下一篇:渠县拱市乡:玉米大豆齐种植 春耕时节播种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