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万源市:政策性农业保险 护航春耕

更新时间:2022-04-18 浏览量:

  农时不等人,春日胜黄金。眼下,正值春耕的关键时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源支公司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为农户宣传政策性农业保险优惠政策,撑起农业生产发展的“保护伞”,更好地满足“三农”领域日益增长的风险保障需求。
  “各位老乡们,现在购买完全成本水稻和完全成本玉米的期限马上要到,有需要购买这个保险的请抓紧……”在万源市石窝镇五显庙村的院坝里中国人保财产万源支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微和同事们正面对面地向村民们宣传农业保险,并就群众关心的保险责任、赔付标准和保险范围进行了一一解答。
  “今年我种了9亩苞谷,5亩的水稻,全部投了完全成本保险。有了这个保险,心里更踏实了。”村民徐发兰笑着说,农业保险国家承担75%的保费,自己只承担25%,一亩苞谷才8块多钱,一亩水稻也只有9块多的保险费,这样的好政策必须得支持。
  在魏家镇万源市梦源巴山实业有限公司的青脆李种植基地,赵微的同事正在实地查看青脆李生长情况,并与公司董事长王米友对接今年的青脆李保险工作。该公司作为万源市种植业的龙头企业,种了4000多亩的青脆李。人保财险万源支公司提供的万源地方特色品种保险,经过政府补贴,每亩青脆李只需缴纳18.00元的保费,就有1500.00元的保障。
  “去年青脆李成熟时下大雨,导致李子裂口,损失惨重,保险公司即时给我赔付了27万多块钱,把我的损失降到了最低,对政策性保险我们还是相当认可的。”王米友告诉记者。
  中国人保财产保险公司作为万源市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服务主力军,主要服务于草坝、石窝等19个乡镇的农业保险工作。通过政府引导,协同推进的工作方式,构建了立体式农业保险服务体系,农业保险产品数量达到14个,实现了传统农业及该市地方特色农业品种保险的全覆盖。2021年农业保险赔付案件达到5300余件,赔付金额1300多万元,受益农户超2.4万/次。
  中国人保财产万源支公司服务“三农”是万源市稳步推进政策性“提标、扩面、增品”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市积极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各保险机构密围绕农业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和风险点,创新产品、优化服务,拓展保险参与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与社会治理的领域,切实发挥农业保险“防火墙”、“安全网”、“稳定器”和“助推器”作用,为推进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与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提供了有利保障。

(中共万源市委宣传部 张洪权)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安经开区护安镇多举措整治撂荒地

下一篇:前锋区财政局多举措稳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