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前锋区财政局多举措稳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更新时间:2022-04-25 浏览量:

  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提升全区社会组织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促进乡镇政府购买服务健康有序发展,广安市前锋区财政局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推进各镇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取得实效。
  做实前期调研。通过现场查看资料、座谈等方式,深入开展镇(街道)购买服务调研,摸清了镇(街道)购买服务的项目需求、资金筹集、操作程序、承接主体、绩效管理,为推进乡镇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科学拟定计划。根据政府购买服务相关文件规定,并结合前锋区实际,出台了《广安市前锋区加大镇(街道)购买服务力度工作方案》《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实施意见》《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制定完善全区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制度,为开展政府购买服务提供更为完备的制度遵循。
  坚持示范带动。根据全区各镇(街道)属地面积、政府购买服务需求和项目实施难易程度,确定代市镇、桂兴镇环卫一体化作为试点项目,截至目前,两个试点项目正在加紧实施中,以点带面,对在全区全面铺开乡镇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吴才军)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万源市:政策性农业保险 护航春耕

下一篇:渠县中滩镇:“五个到位”扎实推进春耕备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