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开江县甘棠镇:春播希望 夏保丰收

更新时间:2022-03-29 浏览量:

  农时不等人,春耕备耕忙。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开江县甘棠镇以做好“三农”工作为根本遵循,未雨绸缪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从政策宣传、优化技术服务、强化监督入手,全力打好春耕备耕攻坚战,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落地落实,农民增产增收。


(镇组织召开种植技术培训会)
  以政策为“桨”,增强种植信心为把各项惠农政策宣传到村、到组、到户,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春耕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农业稳产增产各项目标任务,关键要靠强有力的责任落实。并组建13个以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为主的春耕生产技术指导组,放赴13个村(社区)通过院坝会等形式进行政策宣讲、技术服务等工作。据统计组织召开各类院坝会50余场次,发放技术资料5000余份,覆盖群众8500余人次。同时利用村村响、村务公开栏、新明微信群等途径宣传种植技术、惠农政策,增强了农民种植信心。

(镇人大主席刘素芳带领农业技术人员现场技术指导)
  以技术为“舵”,提高种植效益甘棠镇抢抓时机,提前对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传技术,指导农民因时因地落实田管措施。针对冬小麦条锈病持续发展的情况,指导农民落实科学用药、配方施肥措施,促进苗情由弱转壮,提高单产水平。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村民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在大豆扩面提产的同时,力保夏粮丰产增收。

(香安庙村带状种植玉米大豆备耕中)

(严家社区水稻育苗现场)
  以监督为“帆”,落实种植面积镇人大主席团紧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间节点,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农资经销点、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通过“下沉+跟进”的方式近距离对水利灌溉设施运转、农业技术服务推广、农资储备、惠农政策落实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及时收集春耕生产相关的意见建议,并转交相站所、部门办理。目前已组织检查各类农资经销店5次、入户走访排查300余次、专项视察4次,收集春耕备耕意见建议11条,为春耕生产打下坚实的技术、物资、政策基础。(张弟晨/蒋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合力镇春耕春种好春光,田间地头耕作忙

下一篇:不负春光 马边茶农抓住晴好天气采摘明前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