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不负春光 马边茶农抓住晴好天气采摘明前茶

更新时间:2022-03-30 浏览量:

  2022年3月28日,马边彝族自治县荍坝镇茶叶村茶农抓住晴好天气采摘明前茶。
  目前,马边全县已累计建成生态茶园23万亩,投产茶园达到20万亩。千亩以上的茶叶专业村达到50个。

  全县茶叶年生产鲜叶总量4.96万吨,折合干茶总产量1.1万吨,全产业链综合产值17.5亿元。农民人均茶叶收人5208元,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3.9%。2021年“马边绿茶”区域公共品牌价值达17.42亿元,茶产业已成为全县22万彝汉群众的“绿色银行”。茶产业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中起到积极作用。(夏平摄影)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开江县甘棠镇:春播希望 夏保丰收

下一篇:达州市达川区堡子镇“四强化”引领撂荒地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