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九寨沟县玉瓦乡:“三个主动”,服务春耕生产

更新时间:2022-03-24 浏览量: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农事在春耕”,伴随着旋耕机的发动,九寨沟县玉瓦乡的第一锄入地,2022年春耕也正式拉开序幕。今年来,九寨沟县玉瓦乡各村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模范作用,努力抓好春耕时机,从“三个主动”入手打好2022年农业生产第一仗!
  主动筹措巧谋划。年前,在各村党支部的组织下,早早与村民议定新的一年种植规划,从与县科农局技术人员对接作物新品种和播种技术获取、机具安装到农肥使用量每个工序均进行细致筹措,村级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靠前,细致研讨,帮助村民理清春耕播种工序,避免因准备不足而耽误农时的问题。


  主动参与善引领。各村党支部以干部包户为切入点,各包户干部积极入户帮助村民开启春耕工作,组织一批“懂器具、善耕作”的党员干部奔波在各家田间进行现场指导,帮助村民搬机器、选种子,真正做到“机器坏了有人修、耕作疑虑有人解”。

  主动服务解烦忧。秉承着“但凡于民有利之事,即使如丝发之细也要推行”,为了更好开展春耕工作,各村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一颗炽热真心帮助农户,在田间地头,主动送物资、送技术、送服务,谁家旋耕机没油了主动帮忙购买,谁家人手不够主动帮助,谁家化肥紧缺主动提供。确保村民耕作顺利进行,真正做到“不负时节不负民”



  为民办实事是基层党支部的宗旨所指,九寨沟县玉瓦乡各村党支部从实际出发,紧抓时令,结合本村实际,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主动为群众送思路送点子,用真心帮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服务能力的同时,也为今年的农业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尔康市:多举措做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篇:渠县合力镇春耕春种好春光,田间地头耕作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