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营山县渌井镇召开“五进”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4-04-17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16日上午,营山县渌井镇召开“五进”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特邀南充五进消防咨询中心黄教员授课,副镇长汪敏、应急办工作人员、各村(社区)分管安全的同志和各企业(单位)、学校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黄教员从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高楼发生火灾如何自救;家庭电器设备设施的正确使用;燃气使用安全;火情紧急情况如何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的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如何督促企业完善消防安全预案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解。并通过生动的讲解及结合全国火灾案例和触目惊心的场面播放,让每位培训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五进”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全体培训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在能力上掌握了检查消防火灾的能力、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火灾逃生疏散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为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供稿/营山县渌井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万源市古东关街道召开“网格化+积分制”社会治理现场会

下一篇:九寨沟县交通运输局:路域环境大整治 畅安舒美换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