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万源市古东关街道召开“网格化+积分制”社会治理现场会

更新时间:2024-04-17 浏览量:

去年以来,万源市古东关街道庙沟河社区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坚持党建引领,在万源市政法委和古东关街道的精心指导下积极推动党建和基层治理同心同向、同频共振,通过探索“网格化+积分制”兑换模式,发挥群众创建主体作用,引导志愿者广泛参与,不断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新活力。4月11日下午,万源市古东关街道13个社区书记及副网格长在庙沟河社区开展“网格化+积分制”社会治理现场推进会。
  会上街道办分管领导唐梦瑶副主任组织大家学习了《古东关街道“网格化+积分制”社会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以及相关文件精神。
  随后庙沟河社区党委书记杜磊详细给大家讲解了《社区群防群治力量考核激励管理办法》以及日常具体工作开展方式方法;“网格化+积分制”在庙沟河社区开展以来,通过“行动量化、数据统计、规范监督”的管理细则,将志愿者参与社区事务与获得积分紧密挂钩,积分册统一制作,让居民对活动次数、赚取积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结合精神、物质双重奖励充分提高居民自主性,实现从“任务命令”转为“激励引导”,从“要我参与”变成“我要参与”的齐抓共管新格局。
  “小积分”撬动“大文明”。在积分制的激励下,越来越多的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弘扬文明新风,同时也享受着共治带来的成果。
  接下来,古东关街道将把“网格化+积分制”管理模式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广宣传,激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格局。(蒋良言)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通川区各级工会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篇:营山县渌井镇召开“五进”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