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金川县集沐乡迅速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更新时间:2023-06-25 浏览量:

拧紧燃气“安全阀” 严守生命“安全线”
——金川县集沐乡迅速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为切实消除燃气安全隐患,防范遏制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金川县集沐乡坚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州委、县委部署要求,秉持“深刻汲取教训、深入自检自查”原则,迅速果断开展辖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与不安全的现象叫板亮剑,对不安全的行为重拳出击。
      全层级协调联动“聚合力”。成立集沐乡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乡党委书记、乡长任双组长,“端午节”值班组9人为成员,紧急召开“端午节”专项突击检查动员部署会,压紧压实责任,明细明确任务、时限,统筹联动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中队、集沐派出所3个部门,集结专业力量8人,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行动合力,推动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筑牢安全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全覆盖摸排管控“查隐患”。针对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的惨重性,结合辖区驻地企业、个体工商户多的实际,6月22日集沐乡赓即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突出企业食堂、加油站、个体餐饮商超五金等重点场所,分片逐企逐店进行“地毯式”排查。共摸排企业、个体工商户24家,经排查发现,存在无液化气预警报警装置、部分液化气设施需更换软管阀门等4个共性问题,私改燃具阀门、液化气存放不规范、液化气灶具无熄火装置等7个个性问题。
      全力度整治整改“除风险”。强化“风险就在身边、教训就在眼前”的警觉意识,高度重视、高效推进,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分类归口汇总,建立问题清单、整治清单、责任清单,落实“销号式”闭环管理,累计发放6张整改通知单,要求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对标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小问题”不变“大隐患”。同时,发放液化气安全使用明白卡10份,普及安全知识,面对面用“活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敲响安全警钟,在全辖区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氛围。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苍巴高速公路巴河特大桥左幅正式合龙

下一篇: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 还“静”于民 最大限度消除噪声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