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合江县人民法院开展“端午情·爱国意”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3-06-2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0日,合江县法院组织全体党务干部、优秀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开展“端午情·爱国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追寻李庄文化抗战的红色足迹,传承奋斗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爱国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了以“文化脊梁·中国李庄”为主题的中国李庄文化博物馆,先后参观了家国情怀·大义李庄、风雨共济·文化抗战、星火永续·共谱华章等重点篇章展区。博物馆通过人物雕塑、实物还原历史场景等方法,全方位系统地为大家回顾展示了1940年到1946年期间李庄文化抗战历史,充分展现了李庄人民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大义包容的精神。

     “非常荣幸参加此次主题党日,通过此次沉浸式的学习,我深入了解到了李庄文化抗战历史,更是启迪我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怀揣家国情怀,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平凡岗位、脚踏实地做出自己的贡献。”党员干警吴浪说道。参观结束后,围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警根据所看所思结合自身工作展开讨论,而这也是合江县法院常态开展“情景式”党员教育的缩影。

      下一步,合江县法院将持续贯彻落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求,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不断丰富“党建引领、荔法护航”党建品牌,切实为推进法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充盈正气、赋能增力。(易雪瓶)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安经开区奎阁街道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下一篇:苍巴高速公路巴河特大桥左幅正式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