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邻水县坛同镇干部群众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更新时间:2023-06-08 浏览量:

      为进一步发扬团结互助和人道友爱的志愿精神,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心,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贡献力量。6月1日上午,邻水县坛同镇组织干部群众在新桥头参加由广安市中心血站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现场,广安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向过往赶集群众发放广安市无偿献血彩色宣传折页《血缘血事》,《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四川省公民献血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无偿献血既可以帮助有需要的病人,又可以促进自身身心健康等医学科普知识。同时,提醒若有在月经期、正在感冒吃药等情况的干部群众暂时不宜献血。
       献血中,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干部群众有秩序地填写《新冠病毒感染相关健康状况征询表》(第八版)、无偿献血登记表,查询献血既往史,完成测量血压、脉搏等常规检查、抽取血液样本检测后,随即登上采血车献血。成功捐献血的干部群众均获得了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监制的“无偿献血证”和广安市中心血站印制的“让世界继续跳动(献血)手提袋及雨伞、毛巾、凉被。
       献血当天,共发放无偿献血相关宣传资料100余份,共有42人前来了解、咨询、献血,成功捐献31人,献血总量达11400毫升。献血者纷纷表示,参与无偿献血是一项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既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又能帮助他人,希望通过这次献血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参加无偿献血。(吕忠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安经开区护安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禁毒承诺书》

下一篇:南充市总工会对营山县总工会开展审计工作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