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宣汉县2023年首期家庭教育大讲堂暨“五进”活动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23-03-07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进一步发挥家长在家庭教育中作用,提升家庭教育水平。3月6日上午,由宣汉县总工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宣汉县2023年家庭教育大讲堂(第一期)暨家庭教育“五进”活动在宣汉县师源外国语小学正式启动。宣汉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红霞参加会议,全县家长及师生共计2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宣汉县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幸福有方—快乐成长”为主题,在全县机关、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和家庭开展“五进”系列主题活动,并通过宣汉县《家教在线》电视栏目,充分利用多媒体传播的优势,把通俗易懂的家庭教育理念传递给千家万户。
  
      会上,宣汉县总工会邀请四级调研员祝华昌,围绕“父母的格局是孩子深邃的天空”这一主题,从高位认识“民族复兴、教育为本”重大意义;正确树立“孩子成才、家庭幸福”正确观念;学习掌握“养育重点、家教方法”技能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交流。参会人员聚精会神倾听,不断反思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盲点和错误,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讲座效果明显。纷纷表示以后要加强亲子陪伴,发挥父母双方的作用,言传与身教相结合,对孩子予以尊重、理解和鼓励,与子女共同成长。
      下一步,宣汉县总工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家促会将把家庭教育“五进”活动走深走实,围绕家长普遍关心的家庭教育话题,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分享家庭教育经验,回应家长的困惑和问题,引导家长主动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在全县上下营造重视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陈华/文 龙潜/图)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达州市“惠民帮扶送温暖”活动发放资金480万元

下一篇:达川区万家镇开展森林防火进校园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