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安市前锋区严把“三关”切实规范项目评审

更新时间:2022-12-08 浏览量:

  今年来,广安市前锋区财政局为推动评审工作顺利开展,采取了规范资料管理、优化评审流程、严控项目质量等有力举措,真正做到了实事求是、依法评审、科学评审,切实提升评审质量和效率。
  严把资料关。安排专人对建设单位提供的资料进行登记整理,要求各建设单位必须提供完整的项目程序资料、地勘报告、经审核的施工设计图纸及预算书、项目电子资料。对不完整或不符合评审工作要求的项目资料负责协调退回或要求委托单位完善资料后予以接收。
  严把流程关。开展项目评审前,评审人员深入项目现场进行踏勘,了解项目实际情况并结合项目内容和性质,科学制定评审计划,剖析评审重难点,全面收集整理必要的评审依据以便后续开展评审工作。针对项目内容错漏、重要数据出现错误等情形,及时要求建设单位或施工单位进行合理的解释说明后方能重新予以评审。
  严把质量关。严格把控项目评审推进时序,项目按照初审、复审、审定的方式进行项目投资评审。对于重大复杂项目,落实项目建设过程造价精细化管理,专人提前跟进熟悉建设标准、建设规模、建设方案,通过集体会商进行造价评审,减少项目变更风险,切实管控好财政投资资金。(黄成刚)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南江县兴马镇:把爱送到家 让防疫有爱有温度

下一篇:南江县居保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征收大幅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