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安北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群众满意度

更新时间:2022-10-31 浏览量:

  今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渠县安北乡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为了更好地完成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安北乡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安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首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乡长任双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广泛宣传动员、引导群众参与。安北乡通过群众院坝会、乡村大喇叭、广告标语、红黑榜评选、干部入户宣传等形式加强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各村社区每半个月开展一次院坝会,重点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群众参与度,引进积分超市模式激发群众积极性。
  坚持协同协作、推进整治工作。扎实开展“意识提升、厕所革命、污水治理、村庄清洁、家庭洁美”五大行动,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全面提升农村村容村貌,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促进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严格落实责任、督促工作落实。各包村领导、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细化任务不松懈, 聚焦整治中的各项问题,抓发动、抓重点、抓投入、抓管护,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工作,奋力打好人居环境整治反击战、突围战、歼灭战。(罗竹)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企业活动

下一篇:金川县医保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动服务高效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