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生态环境局坚守防疫一线,展现铁军风采

更新时间:2022-05-23 浏览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达州市渠县生态环境局强化责任意识、底线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末端”防线。5月19日,该局先后对齐登山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和碧瑶庄园、南庭湘苑、賨人谷酒店临时集中隔离点开展监测采样,帮扶督导疫情防治工作,重点检查了操作流程、危废台账、危废贮存情况,确保医疗废物定期转运、规范处置,严防二次污染。

  在渠县齐登山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检查指导组重点查看了涉疫医疗废物管理台账、详细了解涉疫污水处理设施在线监控运行情况、涉疫生活垃圾处置情况,重点对涉疫污水消毒方式、消毒药剂投放量、余氯监测、医废暂存点设置、医废包装、台账记录等作出了详细要求。在碧瑶庄园、南庭湘苑、賨人谷酒店临时集中隔离点,工作组全面了解涉疫废弃物贮存点、污水消毒池等设施建设情况。
  检查指导组指出,目前外防输入压力倍增,各隔离点要妥善做好核酸采集医疗废物的前端收集、转运工作,做到涉疫医疗废物收集、暂存、转运、处置全闭环管理;要重点管控涉疫生活垃圾,有序实现“日产日清、不积存、不污染环境”的管控目标;要严格规范处理涉疫医疗污水,强化消毒效果,确保达标排入,严防二次污染,坚决守牢环境安全底线。同时,环境监测人员要主动上门指导,及时开展监督监测,发现问题及时移交整改,确保涉疫污水消毒效果。

文章来源: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作者:

上一篇: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各社区关工委开展节水宣传周活动

下一篇:南江县人社局:扭住“三个环节”推进社保业务能力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