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南江县人社局:扭住“三个环节”推进社保业务能力大提升

更新时间:2022-05-25 浏览量:

  5月18日至23日,南江县人社局组织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保经办人员,分六期开展了社保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此次培训,将全省社保基金监督管理提升年活动和全市“全民参保”百日宣传活动的实施引向深入。
  扭住精心筹备环节,高起点启动。从年初开始,南江县人社局创建并推动落实“一圈两线”温暖人社示范工程,决定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创新开展工作,努力开创2022年为民服务新篇章。汇编印制“一圈两线”惠民政策手册5000份,春夏秋冬四季宣传袋10000个,宣传海报10万份。精细制定培训实施方案,基金监督股、养工股以及各经办机构业务股室结合政策业务和风险问题分别制定课件,高起点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扭住分批培训环节,体现针对性。此次业务培训,充分结合疫情防控和培训效果,采取小班培训的方式。将全县347个机关事业参保单位和60家重点参保企业的业务人员,按单位性质和行业特点分类,组织开展企业、县级单位、教育、卫生、乡镇等六期小班培训,保证每期学员不超过100人,既切实保证了培训实效,又有效地做好了疫情防控。
  扭住重点业务环节,保证实效性。针对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保业务人员变动大、政策不熟悉等问题,根据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全民参保宣传和经办业务需要,重点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社保基金监管等政策业务培训,观看了社保基金违法典范案例警示教育片,同时向乡镇解读了最新四川省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政策。培训内容丰富详实,业务针对性强。
  通过此次培训,促进各基层单位业务人员更懂政策、知流程、明风险、存戒惧,培训效果明显。(撰稿:张仕中)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生态环境局坚守防疫一线,展现铁军风采

下一篇:华蓥市交运局在疫情防控“大考”中贡献抗疫“交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