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安经开区护安镇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更新时间:2022-04-25 浏览量:

  根据四川省农业厅会议精神,现经开区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调整土地种植结构,充分利用旱地、撂荒地等进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增加农户收入。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运用作物共生原理和边际效应以达到增产目的,在保证玉米产量的同时,多收一季大豆,有效提高了大豆产能,为增加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

  近日,广安经开区护安镇在团柏村建立示范点,并鼓励种植大户、村集体等新型主体,因地制宜在旱地、撂荒地发展旱杂粮种植。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并列专项经费用于种植补助,提高种植主体的积极性,实现粮食稳产高产、节本增效,以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张娟)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岳池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开展游商摊贩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巴中市恩阳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