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环委会组织开展2023年度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更新时间:2023-12-2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达川区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环境安全主体意识,压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12月26日,达川区生态环境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华荣能源铁山南煤矿举行。

  演练场景模拟铁山南煤矿污水处理厂发生油类泄漏事件,对州河水环境造成污染。现场成立了指挥协调、安全保障、事故处置、应急监测、新闻报道5个小组。演练中,华荣能源铁山南煤矿值班人员发现污水处理厂沉淀池有油污流进,油污面积不断扩大,经过逐级上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各应急小组迅速集结到位,赶往污水处理厂,用拦油绳、吸油毡进行拦截、控污。通过各组齐心协力开展应急处置后,污水处理厂进出水水质恢复正常,州河水质也恢复正常,解除应急状态。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的实用性、有效性以及应急处置的及时性和针对性,提升了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保障了辖区生态环境安全。(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泸县喻寺镇桐远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慰问活动

下一篇:达州市通川区青宁镇总工会首届职工冬季运动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