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大竹县打好蓝天保卫“组合拳” 积极应对污染天气

更新时间:2023-12-23 浏览量:

  为积极应对本轮污染天气,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大竹县夯实责任、多措并举、精准管控,通过“严组织压责任、重预警强研判、重联动聚合力”,全面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工作中,大竹县通过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通报了当前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近期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修订了大竹县大气污染防治预警应急指挥调度规程,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的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持续夯实工作责任。同时,大竹生态环境局与县气象局加密会商,加强污染形势分析研判,提前发出预警通知,减轻污染天气程度,坚决避免出现重度污染天气。

  据介绍,为却把全县空气质量持续向好,督促工业企业刚性落实重污染天气期间减产、限产措施,压减污染物排放浓度,进一步加大在建工地执法检查力度,加强脏车入城管控,充分利用高空瞭望视频监控系统,全力管控住秸秆、杂草露天焚烧,积极引导群众到腌腊制品集中熏制点进行无烟环保熏制,减少散熏行为发生。

  接下来,大竹县将继续积极应对污染天气,加强预警期间的统筹调度,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巡查管控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大竹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通川生态环境局开展煤矿建设项目环境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篇:泸县喻寺镇桐远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