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尔康“严把三关”提升干部档案管理质量

更新时间:2023-12-2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人事档案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实际工作中的作用,近年来,马尔康市聚焦档案“入口关”“质量关”“管理关”,做实做细档案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着力提升干部档案管理工作水平。

  严把档案“入口关”,确保新进档案规范完整。建立档案入口“预警机制”,坚持“早一步发现”,对收集归档材料逐一进行审查和鉴别,对材料不齐全、内容不真实的,第一时间督促整改,集中整治档案材料填写不规范、手续不完备、信息不一致等问题。坚决做到材料缺失不归档、认定有误不归档、信息不一致不归档、不合要求不归档,确保干部人事档案材料真实、准确、规范。切实为选人用人把好第一关。

  严把档案“审核关”,确保入库档案信息齐全准确。建全档案审核自查机制,开展档案集中自查,对自查审核发现材料缺失、手续不完备进行登记,补充整改,保证干部人事档案材料准确性。紧盯干部提拔、重用、职级晋升、调动等工作环节,坚持“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建立健全管理机制,采取“集中整理与量化补充相结合、组织协调与个人查找相结合、重点补充与全面补充相结合”的方式,逐项逐页审核档案材料,形成个人档案补缺材料清单,“一对一”反馈补缺材料清单,按照“一人核对、一人检查、一人终审”的程序,确保干部人事档案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我市已接收1640余份在职干部人事档案。

  严把档案“管理关”,确保日常管理安全保密。严格按照《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不断健全和完善人事档案归档制度,分级分类做好干部档案整理,牢牢把握“严、细、准”的要求,收集归档程序化,建立健全干部人事档案资料的归档制度,及时督促有关部门及时报送归档资料。严格要求管档人员和查借阅人员遵守保密制度和阅档规定,严禁改动、拍照、泄露、未经批准复制或擅自对外公布干部档案材料内容。有效利用现代化管档手段,建立全市干部人事档案电子信息库,大幅提升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效率和工作质量。

(马尔康市委组织部 泽琰)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高新区召开2023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渠县环治办传达县乡村振兴查漏补短提质工作推进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