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定远镇:理论学习强根基,实践运用解难题

更新时间:2023-10-23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落实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渠县定远镇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组织开展理论知识学习。

  “上下”同步,营造学习软环境。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在谋划启动上求快,成立领导小组,责任到人,指派专人下村指导制定学习计划,对标对表开展理论学习,实现“上下”同频共振,确保理论知识学习走深走实;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在方式方法上求“活”,对于在家党员干部开展线下现场集中学习,对于行动不便的党员等,采用送学上门、制作音频等形式,对于流动党员,通过建立微信群,发送学习包等形式,确保理论学习全覆盖。

  “新旧”兼修,实时更新“知识点”。在研究制定理论知识学习计划的基础上,锚定理论学习目标任务并结合工作实际,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做到高起点起步、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

  “理实”融合,做到“知信行”合一。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使思想上的“真经”实实在在转化为身上的能力、脚下的动力。通过开展党员大走访活动、“三访三服务”活动,征集群众难题,建立服务群众台账,积极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胡俊)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大竹县人大调研东柳河流域生态修复工程进展情况

下一篇:马边老体协乒乓球分会组织开展第一届乒乓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