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高新区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督导工作

更新时间:2023-10-21 浏览量:

  10月19日,达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江山带队,先后前往应河、石板选煤发电厂、猫儿寨货场和河市污水处理厂,现场查看了河流水质和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一行人首先查看了应河沿岸周边环境和污水提升泵运行情况。李江山要求,要加快推进应河上游清淤工作,疏通河道,加快涵洞建设进度,确保雨污分流,严禁污水进入河道污染河流。
  随后在石板选煤发电厂,一行人实地查看生产车间、煤场和冲洗平台,详细了解了粉尘和噪音等情况。李江山要求,要加快建设自动化清洗装置,对煤仓地面和运输车辆进行精细化、科学化冲洗,对生产车间进行噪声监测,严禁噪音扰民现象。同时,要加强区域整治,邀请周边企业,共商环境治理办法,全面提升周边环境质量。
  在猫儿寨货场,李江山要求货场加大来往车辆冲洗力度和频次,尽量降低扬尘对环境带来的污染。最后,在河市污水处理厂,一行人检查了进水口、入河口、污水管网建设和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等情况。李江山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监管,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并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做好雨污分流和提高处理能力,促进生态生态环保工作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开展“万名医护走基层—达川管村行”活动

下一篇:大竹县人大调研东柳河流域生态修复工程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