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渠南街道:扎实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摸排行动

更新时间:2023-10-17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渠县“城乡幸福美好工程三年实践行动”,解决重点困难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生产生活,10月13日,渠县渠南街道党工委书记万小东前往万兴、南门、南桥等社区实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李某梅定居万兴社区月季苑,作为家庭唯一劳动力,她独自抚养患有智力障碍的儿子和照顾常年生病的父母,承受着巨大的生活压力。因户籍未在渠南街道,许多惠民政策无法及时享受,万小东采用现场办公的方法,秉持着绝不拖延、就地解决的工作理念。耐心向李红梅解释户口迁移后在我街道辖区可以享受到的惠民政策,并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协助户口迁移,要求相关部门在该住户完成户口迁移后,第一时间将相关惠民政策惠及。

  年过70的张某芬是南门社区的一名环卫工人,虽然家中几乎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但依然自力更生、自食其力、生活乐观。万小东同张某芬在那间狭小的房间内交谈许久,充分了解她的工作及家庭情况,针对其最迫切的住房问题需求,万小东详细向其解读了我县住房保障政策,就改善住房环境提出指导建议。

  “党好、政府好”,这是街道党员干部职工在“三访三服务”实践行动中,被访群众提及最多的一句话。万小东指出,这充分体现了群众对街道工作的高度认可,证明我们的工作干到了实处,做到了让群众了解政策、支持政策、享受政策,机关干部职工、社区干部、网格员在开展工作时一定要践行群众路线,充分接触群众,和群众打成一片,筑牢最广泛、最可靠的群众基础。

  万小东强调,“城乡幸福美好工程三年实践行动”作为主题教育的有形抓手,各村(社区)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深入精准摸排,收集问题诉求,建立民生台账,解决群众需求,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着力建设幸福渠南。

(撰稿:李广川)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公安局:扎实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下一篇:达州市开展“万名医护走基层—达川管村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