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公安局:扎实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更新时间:2023-10-16 浏览量:

  今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确保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渠县公安局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派出所LED屏加大宣传。县局统一组织辖区24个派出所,利用派出所门口LED大屏滚动播放森林防火标语,让辖区群众将森林防火常识入脑入心。
  二是深入重点乡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深入重点林区、乡镇街道、村社张贴防火警示标语和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册,通过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宣传,使“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深入到林区千家万户。
  三是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利用“一标三实”、“警民亲”坝坝会等警务活动,组织民警利用以往人民群众身边活生生的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切实提高林区群众依法依规的用火意识,形成“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良好舆论氛围。
  截止目前,共计出动警力100余人次,警车30余台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开展警示教育讲座10余次,受教育群众2500余人次。
  下一步,渠县公安局还将加大对林区的治安巡查,及时发现和制止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同时,加大森林火灾案件的查处力度,对森林火灾案件从速从严查处,确保辖区森林防火工作“全方位、零纰漏、无死角”。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宣汉县快速办理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

下一篇:渠县渠南街道:扎实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摸排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