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合力镇:党建引领,人人有序,共保平安

更新时间:2022-09-07 浏览量:

  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省内和周边疫情严峻复杂,为有效防止输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乡镇要树牢底线思维,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要严防死守,落实好市委决策部署,坚决守好达州的“南大门”,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渠县于9月1日和9月6日分别开展了全民核酸检测,合力镇人民政府接到通知迅速组织机关干部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全民核酸行动。

  合力镇机关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分组去往新园社区、文昌社区、三合社区、九林社区、双土社区、园峰村、吴寨村、石燕村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和村干部,争当秩序维护者、信息采集员、文明劝导处。

  各村社成立临时党支部领导指挥着机关工作人员、村(社)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同心协力,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的战斗堡垒作用,让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在第一线。各个村(社区)支部群策群力,采取划线、画圈、放凳子等方法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秩序,提高核酸采样效率。

  9月3日当天下午出现了核酸采集系统因人数过多而不能及时打开、在场部分群众秩序不够有序的情况,“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是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着想,请大家有序排队”一位支部书记举着红喇叭大声说道:“乡亲们提前打开小程序,找出健康码,拿出身份证来。”在场工作人员积极维护秩序,在秩序恢复正常后快速地展开了检测活动。

  9月6日的全民核酸行动吸取了上一次的经验教训:提前下村动员群众、拉好警戒线、严守交通卡口、对已检人员发放已检贴纸,引导群众检测完成后有序离开,不逗留聊天,以此减少人员聚集,减轻传播风险。当天上午,合力镇共采样13950人次,可以说,全民核酸既保障了群众身体健康,又维护了一方平安。(撰稿:杨舒涵)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审计局:为民办实事,审计在行动

下一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乐山民营企业家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