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合江县:织密组织体系提升治理效能

更新时间:2022-06-16 浏览量:

  为切实发挥小区党组织的实质性作用,凝聚小区党建共建合力,四川合江县通过做实支部结对、做细多方共建、做强网格党建,促进党组织在小区建立、资源在小区汇聚、作用在小区发挥、难题在小区化解,有效提升小区治理效能。

  做实支部结对。推行“两长两员”进楼栋制度,采取“定网格、定楼栋、定责任”的方式,做实机关党员“双报到”,推行“契约化”党建共建,将78个部门(单位)的党支部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与13个城市社区的30个小区党支部结对共建。目前已有机关在职党员到结对小区党支部报到3400余人,小区党建结对覆盖率达100%。

  做细多方共建。细化组建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以驻区单位、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等党组织为主体,辖区内的学校、国有企业、社会组织等为补充的社区大党委体系。推行“党建工作联创、社区服务联办、环境卫生联抓、志愿活动联搞”“四联”共建机制,现在已共推党建服务项目8个,共创党建活动阵地12处。

  做强网格党建。实施网格建党行动,推动“党建+网格”深入融合,以网格为单位全面建立网格党支部,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组织体系。选优配强60名网格党支部书记,推进网格党支部书记与专职网格员“一肩挑”。(中共四川合江县委组织部 王晓城)

文章来源:合江县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尔康市:“多方联动”震中救灾快、准、稳

下一篇:川煤集团华荣能源柏林煤矿开展“安全咨询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