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百节镇组织开展党建引领“村村比”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14 浏览量:

  ​为推进农村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着力提高村党组织落实力、执行力,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质效,持续激发村“两委”干部干事动力、创业激情,6月10日,达川区百节镇组织开展“比创新、比克难、比成效、争先进”的“村村比”活动。

  会场“述一述”,比出“新经验”。6月10日下午,镇党委召开党建引领“村村比”部署会,组织各村党组织书记依次围绕2022年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重点、撂荒地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党群服务中心“三个三分之一”改造提升以及村“两委”班子运行等内容开展工作情况汇报,通过亮成效、述重点、晒成绩,讲出基层党建“工作经”。

  现场“看一看”,亮出“新风貌”。述职会后,镇党委组织全体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各村党组织书记分别参观各村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按照村党组织书记介绍、驻村干部补充、其余村党组织书记点评、镇党委书记总结的程序,既看亮点,也找不足,推动各村党组织见贤思齐、对标补短,用好基层党建“学习经”。

  当场“评一评”,蓄满“新动能”。既是参观学习,也是评比争先,各参观人员围绕《达川区百节镇党建引领“村村比”活动主要评分指标》,结合相关村党组织情况介绍及现场参观感受等对各村党组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当场打分,以评促改,推动各村党组织谋新谋变、创新求变,念好基层党建“实字经”。通过打分评比,评出先进党组织3个。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护航高考”营山总工会志愿者在行动

下一篇:马尔康市:“多方联动”震中救灾快、准、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