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总工会应急救护培训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身边

更新时间:2023-10-31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应急救护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10月29日,达川区总工会在劳动者大本营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应急救护培训,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外卖送餐员、保安、货车司机等4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活动。

  此次培训邀请到达州市中心医院手麻科副主任护师、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师刘文泸老师进行授课,采用“理论知识讲授、现场示范演示、职工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包括急救知识、心肺复苏法(CPR)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操作步骤、气道异物梗阻应急救护、创伤救护等理论知识和基本技巧。
  培训中,刘老师对心肺复苏法和气道梗阻救护的操作步骤、动作要领及注意事项进行现场演示和详细讲解,指导大家对模拟人体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等模拟救护。邀请职工真人模拟、互动操作,让职工亲身感受应急救护的姿势、手法、频率和力度。还耐心细致地针对职工实践操作的不规范动作进行了纠正和讲解,确保大家能够熟练掌握科学的应急救护知识。
  参训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指导具体、实用性强,既深入了解了急救相关知识和操作流程,还掌握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创伤救护、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等应急救护技巧,既提高了自救能力,也可以在关键时刻帮助他人。
  达川区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举办应急救护培训,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工会十八大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和关爱服务的具体举措。通过培训,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了解应急自救互救知识,提高职工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增强应急对策的灵活性和时效性,切实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素质提升,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幸福感和获得感。(张琳敏)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壤塘县:聚焦“三实”,确保“调”出实情,“研”出实效

下一篇:马尔康市:“四点聚力”焕新赋能“首位城市”能级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