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通川区各级工会传达学习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3-10-16 浏览量:

  10月16日上午,通川区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蔡奇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和刚刚闭幕的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工会工作实现跨越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于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依靠劳动创造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宣传。全区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积极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学习等活动确保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在全区落地落实、走在前列,引导全区职工群众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热潮。二要切实提高站位。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大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全区工会的具体行动和务实举措,在“三城三地三片区”发展战略实施进程中作出积极贡献。三要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完善以普惠性服务和精准帮扶为重点的服务体系,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为职工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切实帮助辖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困难职工等群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万春、李欣蔚)


  基层动态(排名不分先后)
经开区总工会
  10月13日上午,四川达州通川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思想教育宣传活动。通川经开区总工会主席周亮表示,将从做温暖有力的“娘家人”,筑园区工会的“连接点”,当干劲满满的“主人翁”三个方面发力,把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与产业园区工会工作结合起来,竭力发展企业、服务职工,沿着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脚步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东城街道总工会
  10月9日,通川区东城街道总工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在13楼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东城街道总工会将紧紧围绕大会精神,在基层工作实践中紧扣职能定位、立足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真正使工会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教育工会
  10月13日下午,通川区教育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会议精神。新征程上,工会干部职工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勇于担当、奋发进取,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落地见效,奋力谱写党的工运事业崭新篇章。通川教育人将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劳动创造担当教育使命任务,以过硬本领展现教育时代风采,以团结奋斗弘扬教育崇高品格。
委宣传部机关工会
  10月12日下午,通川区委宣传部机关工会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及时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与主题教育深度结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制定“五张清单”,分类组织推进,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切实干事创业,为通川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盛鼎物业公司工会
  10月16日,重庆盛鼎物业有限公司达州分公司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中央致辞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职工在会上发言:“全总新一届执委会中出现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身影,作为光荣的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我深刻感受到工会组织对于我们从业人员的关心和支持,工会组织是我们真正的‘娘家人’,是我们权益的保障者。”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大竹县委主要领导带队调研城镇污水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情况

下一篇:马尔康市:锻造乡村振兴“主力军”,激发乡村振兴“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