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召开迎接第三轮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筹备会

更新时间:2023-10-10 浏览量:

  10月8日下午,达川区迎接第三轮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筹备会召开,通报了达川区迎接第三轮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准备情况及现阶段存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查找问题、发现不足、改进工作的重大契机。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正面对待,严格对照迎检工作要求,全面总结历次环保督察迎检工作的经验教训,扎实细致做好迎检准备,坚决确保不被纳入典型案例、不被通报、不被问责。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务必抢抓督前“窗口期”,迅速开展“回头查、回头看、回头改”,认真查漏补缺,确保整改措施不漏项、整改效果不打折、整改问题不反弹;务必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下沉一线,对本辖区、本行业潜在的环境信访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切实有效化解生态环境信访问题;务必做到凡是需调阅的迎检档案资料必须实事求是,凡是被督察发现的问题必须及时整改到位,凡是督察约谈对象必须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无条件支持配合。

  会议强调,做好第三轮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是当前全区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确保顺利通过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文章来源: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作者:

上一篇:普格县“三个聚焦”抓实自发搬迁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下一篇:大竹县委主要领导带队调研城镇污水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