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大竹县召开第三轮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专题会

更新时间:2023-10-06 浏览量:

  9月28日下午,大竹县召开第三轮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第三轮第二批省级环保督察事关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局,也是对大竹县环保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时间十分紧迫,全县上下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高度重视、通力协作、实事求是、积极主动,抓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各挂包领导、各责任单位要对照问题清单,涉及问题逐一梳理、逐一检查,坚决防止问题反弹,确保整改到位。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对照中央和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生态环境问题开展全面自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并建立长效机制。各工作组和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能职责,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定人定责、抓紧抓细,坚决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各重点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总要求,始终把生态环保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协调联动,加大执法力度,坚决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将生态环境保护与日常工作同计划、同安排、同落实,扎实抓好辖区污染防治工作。

文章来源: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迎接第三轮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筹备会召开

下一篇:四川省第三轮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近日将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