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安市前锋区龙塘街道狠抓汛期工作 筑牢安全堤坝

更新时间:2023-09-01 浏览量:

  “请问你们村有没有出现侵占河道现象?是否有村民在河边乱搭乱建?有无养殖场污水直排河道的情况?辖区水库及山坪塘是否规范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广安市前锋区龙塘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在金寺村向村干部逐一问道。
  为做好暑期防汛防溺水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塘街道按照工作要求,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明确转移路线、配齐配强应急队伍、落实避险措施、提前转移人员等方式方法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做到工作信息灵通,安排部署有序,措施具体有力,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据了解,龙塘街道辖区有芦溪河、梭罗溪、龙滩河、范家桥河等河流,总长约32.5千米,凉水井水库和四合水库等两座小型水库坐落其间,另有山坪塘69口。需要时刻预防遭遇暴雨洪涝、高温晴热、雷电、冰雹等地质灾害及其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为加强干部职工对防汛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夯实防汛减灾工作基础,龙塘街道纪工委通过查看工作资料、实地走访群众、现场交办问题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并在干部职工会上通报有关案例,做到警钟长鸣,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及时完善处置流程,健全防汛责任体系,编制有针对性的防汛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绷紧责任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筑牢安全堤坝。”龙塘街道主要负责人在防汛防溺水工作会议上进一步强调。
  今年入汛以来,街道街道纪工委、安全、水务等部门共联合开展监督检查4次,发现并指导解决问题12个,约谈提醒相关责任人员2人次,有力地推动了辖区防汛减灾工作落地落实。
  下一步,龙塘街道将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清单式整改销号,确保工作形成闭环。同时,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先进典型和特色做法及时进行总结推广,营造争优创先的良好工作氛围,确保街道防汛工作再上新台阶。(张欢)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尔康市美谷社区:“三举措”激活基层治理“新动能”

下一篇:广安岳池:秸秆变废为宝 助力消除森林火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