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宣汉县召开《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实施办法》学习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3-08-31 浏览量:

  8月30日,宣汉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召开《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学习座谈会,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曾伶俐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李均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工会、县级各部门(单位)工会、产(行)业工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小平领学了新修改的《实施办法》,对修改条款作了详细的解读辅导,并就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提示。蒲江街道办、县人民法院、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工会负责人结合学习感受以及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作了交流发言。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均林作了点评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办法》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实施办法》的再次修正,为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正值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时期,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就是希望全县各级工会组织,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办法》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有效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推动宣汉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和把握《实施办法》的重要意义,弄清读懂本次修改的主要内容。要完善举措,抓好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组建法治宣讲小分队,深入村(社区)院坝、企业厂区车间,为广大职工群众详细解读《实施办法》的主要内容,做到宣传对象普遍化,宣讲方式多元化,宣传效果最大化。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职工权益维护、“五小”创新成果评选、困难职工建档及帮扶等工作。(文/常锋 图/石海雯)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对2023年度新录用人员开展集中谈话

下一篇:马尔康市美谷社区:“三举措”激活基层治理“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