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沐川县委宣传部:多举措提升年轻干部“四力”,夯实干部成长基石

更新时间:2023-08-10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沐川县委宣传部四举措切实提升年轻干部“四力”,不断夯实年轻干部成长基石。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由领导分别带队积极引导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每月至少2次,联系走访、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克服浮在面上、调查研究不深入、走马观花、以完成任务为目的的虚浮之风。在通过龙洞村、两路村等田间地头、院子坝坎,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了解情况,掌握群众最真实、丰富、生动的第一手资料,切实了解群众期待,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通过在基层为课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思考乡村振兴思路中不断增强“脚力”。
     “夫闭户塞意,不高瞻览者,死人之徒也哉。”当前,随着经济社会发张形势压力增加,社会思想意识纷繁复杂,一切年轻干部不同程度的出现了个人主义、躺平思想,对异常复杂的网络舆论场辨别不高、意志不坚等现象。宣传部以“干部淬炼12法”为基础,通过议题设置,年轻干部应变答题,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眼力”。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具体工作中,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善于在“乱云飞渡”中看清方向,既见人之所见,亦见人之所未见,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掌控力,及时发现不良舆论倾向,有效辨别纷繁芜杂的各种声音,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方向。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亿万人民精神力量的凝结剂,也是社会情绪的调节器、社会压力的减压阀,始终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密联系在一起,是为党凝心铸魂的大工程。宣传部作为新闻舆论的主管部门,宣传干部更要学会在多元多样中掌握舆论主导权、在复杂多变中引领舆论走向,不断巩固壮大舆论阵地,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这就需要宣传干部在具体实践中学会思考,学会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开动脑筋创造性地做好工作。为此宣传部举行“一对一传帮带”工程,一个领导或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带一个年轻干部,通过工作实践引导、思想政治引领,激发年轻干部不断增强“脑力”。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基层宣传干部不仅要沉得下去、会看关键、会思考,还要有丰富的语言表达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具体表现可在语言文字的驾驭能力,这就需要宣传干部切实增强“笔力”。沐川县委宣传部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每月开展一次交流讨论、每半年开展一次党性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每年举办一次“感恩党 话成长”年轻干部座谈会等,搭建平台让年轻干部以多形式讲出自己的所思所想,让彼此在思想的碰撞与锻炼中得到成长。在本周集中学习会上,某年轻干部说到:“感谢组织给我们搭建的平台,让我们能在大家面前分享座椅一名基层宣传干部,我觉得我们需要具备什么能力?经过几天思考、准备,我写的不一定好、说的不一定准确,但是我觉得每一次的写作、讲话对我都是一种成长。”(供稿:沐川县委宣传部)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边县委宣传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篇:达川区:担当作为 以公立医院改革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