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2023年达州市家政服务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达川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3-07-14 浏览量:

      四川先锋网消息(张琳敏)7月13-14日,2023年达州市家政服务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四川省家政服务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达州市选拔赛在达川区举行。
      本次大赛以“铸巴渠匠心,展家政风采”为主题,由达州市总工会、达州市商务局联合主办,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承办,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家政服务业职工专业技能素质的提升,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技能、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
     “这次大赛我期待了很久,今天终于可以和这么多同行一起交流学习。”来自通川区参赛选手刘燕容表示,从事家政服务以来,学习了到很多母婴护理方面的专业技能,也帮助到了很多需要帮助的小孩和孕妇,通过参加比赛,可以展示自己的技能、锻炼实操能力,这种的行业技能大赛真是太实用了。”
      来自梁平区的参赛选手柏文静说:“我一直都是从事母婴护理工作,这是第一次到达州来参加家政服务大赛,很高兴能与达州的同行们一起交流学习”。她表示,希望通过参加比赛,能够进一步提升自己,在以后更好的开展好家政服务工作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重庆市梁平区、达州市达川区、达州市通川区、万源市、宣汉县、渠县、大竹县、开江县等8个县(市、区)的100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设置理论笔试和技能实操,分为养老护理和母婴护理两个项目。
       在理论测试现场,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快速答题,体现出充足的知识储备。在实操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操作严谨、激情饱满,展现出高超的技能水平,各参赛选手纷纷亮技能、展风采,赛场上的氛围紧张而激烈。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和大赛评委会现场打分综合评定,开江县冉启燕、梁平区陈俊宇分别获得此项大赛母婴护理、养老护理一等奖。达川区徐兰、梁平区柏文静、梁平区陈维、渠县罗全明 等4名选手分别获得母婴护理、养老护理二等奖。大竹县徐旭、梁平区高思凤、大竹县李传娅、梁平区蓝薇、通川区伯于、万源市杨文玉等6名选手分别获得母婴护理、养老护理三等奖。符容、龙小玲等14名选手分别获得母婴护理、养老护理优秀选手奖。梁平区总工会、通川区总工会等8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达川区总工会大力推进新就业形态行业高效发展,注重对新就业形态领域从业人员的技能培训和素质提升,已连续举办两届市级新就业形态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展示了新时期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达川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大赛的举办,能够进一步激发广大家政从业人员刻苦钻研和精益求精的服务热情,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培养高素质服务人才,推进达州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审计局:关注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质量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达州市统战系统参观调研无党派人士映铮工作室